@Fovea 这是你的梗,自己看得懂就好,我不加注释了QAQ

修士把他的铜制链镖毁了。那把最称手的武器。

纳撒尼尔一直喜欢单打独斗。即使要寻求帮助,他也只信任亲手捕来的神圣护卫。总有人问他何苦如此-----一位巫师,空闲的时候不多,却不肯多结交一些朋友,一直闷在家里打造武器。他甚至不肯让别人帮忙磨利剑锋,也不许任何人接过他的武器。除了他的生命和他的幽灵侍从们,武器是他最珍惜的东西。有人曾许诺他,胁迫他,他都没有交出任何一把武器。他不会背叛自己的作品。

“你很怪,”仿佛几十个人同时发声。话语随着一长条舌状的黑色雾气淌出,带着嘶嘶的尾音甩在白色的防御屏障上。“怪……”

那把铜制链镖。他耗费了几个月来制造。它从未令他失望过,每每将他剿杀的法印消耗减到十步以内。它是传导法力的最好媒介,自身也带有魔力。但它却轻易被一个怪物同化,背叛了他,成为一个修士的武器。

一种异样的声音从他的面前传来。修士掰断纯铜的镖头,丝毫没有被灼伤的样子。曾经令他引以为傲的作品向屏障飞来,随着一声嗡鸣,链镖偏折向下,深深扎进地面,熔成一滩铜水。

遇到普通的修士,他只需要借助一位神圣护卫的力量,随后便能依靠剑技和低阶魔法使它化为灰烬。即使修士身后带着一群僧侣,至多只要动用两位神圣护卫,它们全都会被捕猎殆尽。

只有这一次,他遭遇了修士的反剿杀。单独一位修士。

三个纯白色的幻影骑士,骑着马匹,在他的头上飞驰。姆赫埃的庇护已经破碎,他为自己赢来的时间到了末尾。它们停下脚步,马蹄重击界面,重聚成三角阵型,马鬃在风中飘舞。

纳撒尼尔伸手绞住重链,想以这把武器再搏一次。他甩动手腕,用长剑格开修士口中吐出的黑雾,侧斜剑锋,将它压向这只黑暗生物的咽喉。它咬住了长剑,两排利齿挡住剑刃,制止它发挥全部威力。

“Movyah……”他吐出半句咒语,腹部骤然一痛。他的剑扎在腹部,创造出一道切口。修士正要按下剑柄,长剑略微倾斜,压出一道新伤,即将刺穿他的身体。他挣扎着,用手掌裹住锋利的剑刃,想要把它拔出,但只是徒劳。强大的推力让他的背部撞到地面,一块巨石抵着他的腰,剑脱离了控制,径直穿透脏器。

血从他的口中涌出。他挣扎着使用了“捕捉”,长剑化为尘埃。纯黑色,它已经被修士同化,无法拿来修补伤口,但他又不敢释放它,担心它会重新化作夺命武器。

亚泽法印。他用尽最后一丝法力,勉强在空中晃动着手指,试图触动法阵,切开修士的长袍。他想要杀死面前的邪灵,即使他会死。他要杀死这个修士。他被一只修士逼到如此境地,已知的任何特制武器都无法伤到它。冈格洛瓦境内没有比他更厉害的巫师或武器匠。放任这只修士在平原上流窜,必定有无数人会为此而死。

手最终垂在地面上。


评论(1)
热度(4)
©rongoro | Powered by LOFTER